白果啊Amile

找到获得快乐的100种方式
微博@会魔法的Amile

【all叶】这样的中秋(上)

中秋联文 @荣耀牌签字笔 



 

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今年的地府给众鬼安排了一些任务。


 



 

嗯....与其说是任务倒也算是个福利。


 



 

任务内容就是放众鬼回到人间,做一些善事,推动社会主义发展!


 



 

02


 

任务都是随机分配的,在地府待了十年的苏沐秋同志被分配去北京军区大院打扫卫生,宣传环保。


 



 

任务时间为中秋节一整天,每件任务都有规定的量,提前完成了便可以自行安排剩下的时间。


 



 

03


 

在世邀赛结束叶修退役回家之后就带着苏沐橙见过了叶爸爸叶妈妈,告诉了他们自己在离家出走之后便在杭州遇到了苏沐橙和苏沐秋,是两人当时收留了他。


 



 

叶妈妈从前就想要一个女儿,只是因为一些原因有了叶修叶秋这对双胞胎之后就没再怀孕生孩子。这下好了,苏沐橙长得好看,性格也招人喜欢,对于叶妈妈来说简直就是送上门的女儿。


 



 

于是在经过苏沐橙,叶修,叶秋的同意之后苏沐橙就正式成为叶家的干女儿了,还是入族谱的那种。


 



 

嗯?你说叶爸爸?他这个妻奴当然知道自己媳妇想要女儿的愿望,再加上自己也对苏沐橙这个干女儿很有好感,当然是同意啦!


 



 

于是今年苏沐橙就跟着叶修一起在叶家过了中秋。


 



 

04


 

伞哥是在中秋节当天清晨六点来到的人间。


 



 

而在清晨七点时叶家双子和苏沐橙一同出了家门,应了叶爸爸的要求晨跑并且顺路帮叶妈妈买东西。


 



 

三人绕着军区大院内部公园跑着圈,在转角处突然出现一道熟悉的身影,与苏沐橙一样橙黄色头发,身高身形也与苏沐秋别无两样。


 



 

尽管苏沐秋已经离开了十年,但他的一举一动全都清楚地刻在叶修和苏沐橙脑中,此时看见这身影两人一惊,对视一眼一同向那身影消失的地方追去,可追上前却又没看见任何人。


 



 

叶秋被两人的行动弄的很是蒙蔽,顿了几秒追上询问也只是被敷衍几句没事,然后被拉去超市帮叶妈妈买东西。


 



 

05


 

苏沐秋很认真的打扫着,连两栋别墅之前的小垃圾也没放过,只是可惜这样错开了追上来的叶修和苏沐橙。


 



 

苏沐秋看了看大门口军区大院的地图觉得很不好。


 



 

“....这地方怎么这么大!”


 

“我这都弄一个小时了也没打扫多少......我还想去看看阿修和沐橙呢,也不知道有没有时间了.....”


 



 

苏沐秋继续着手上的活嘴上也没闲着在碎碎念,没有意识到自己身后正站着自己嘴上念叨的,刚买完东西从超市回来的叶修和苏沐橙,以及站得稍后的叶秋。


 



 

叶修和苏沐橙这回是真真正正的看清楚了眼前这人,隐约听到他的碎碎念也是格外的震惊,甚至出现了手上东西因为过于震惊掉在地上的经典桥段。


 



 

听到动静的苏沐秋转身,对上了两人震惊的目光自己也瞪大了双眼。


 



 

06


 

几秒之后,苏沐秋愣愣地喊出了四个字,眼前两人的名字。


 



 

“沐橙...阿修...”


 



 

苏沐橙一听着熟悉的声音再次喊出自己的名字眼睛瞬间注满了泪水,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下扑进了苏沐秋的怀里,紧紧的抱住了他。


 



 

叶修还是楞在原地,心情复杂,表情也复杂。自己心心念念的人终于重新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他有千言万语想要告诉他却在这一刻对着他的眼睛发不出任何声音,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


 



 

苏沐秋单手抱着苏沐橙,看着叶修,另一手向他招了招,让他过来,叶修迈出步子,先是一小步最后也扑到了苏沐秋身上。


 



 

07


 

此时四个人,伞修橙加上叶秋分坐在了两张面对面的长凳上,苏沐秋向他们说明了自己的情况,也想起来叶修曾经也跟他说过自己的家庭背景,也难怪会出现在这了。


 



 

今天的叶秋实力蒙蔽,他先是目睹了一家亲亲哥哥以及新妹妹一同扑进了苏沐秋的怀里然后现在又听完了苏沐秋一番玄幻的演讲,他有点不敢相信,但看着叶修苏沐橙的反应也知道这事真不是开玩笑的。


 



 

叶修和苏沐橙一听苏沐秋说完全程直接要求帮他完成任务,然后一起回叶家过了这个中秋。


 



 

叶秋看着这两人满脸期待地看着自己也是同意,一起帮忙打扫然后回叶家。


 



 

08


 

四人合力打扫起来容易了好多,午饭之前就回到了叶家。


 



 

回到叶家几人向叶妈妈叶爸爸说明了苏沐秋的情况,确实玄乎但一看无论是苏沐橙还是叶修都不会拿这种事开玩笑。


 



 

叶爸爸叶妈妈也不是那种迂腐封建的人也接受了他们的解释。苏沐秋也像苏沐橙一样,很招长辈喜欢,叶妈妈拉着苏沐秋在在沙发上跟他聊天,问了他不少叶修从前的事,叶爸爸叶秋叶修还有苏沐橙也坐在一旁听着,时不时加入他们的话题说两句。


 



 

午饭之后叶妈妈也没再拉着苏沐秋说话,她让这三个孩子自己上楼去说说话,把这些年没机会说的话都说出来,毕竟苏沐秋能呆的时间也不多了。


 



 

09


 

楼冠宁是在上午来军区大院找人办事时看见叶修的。


 



 

他办完事出别墅,在军区大院里走着正想着能不能遇到叶修就远远地看见了他的背影,正感慨着着自己运气好,想大声喊出“叶神”然后上前跟他说说话就被眼前的一幕扼住了声。


 



 

楼冠宁看见叶修被一个长得极像苏沐橙的男人揽入怀里亲吻,叶修没有一点反抗甚至在一点一点迎合着对方。


 



 

楼冠宁捂着自己的嘴,躲在灌木丛后,瞪大眼睛满脸不可思议。而脱离了震惊之后又是失恋一样的难过,心痛。


 



 

10


 

这一壮举全都要归功于苏小姐。


 



 

四人分散在军区大院打扫卫生时苏沐橙特意将叶秋支远了,留给了苏沐秋和叶修亲热的时间。苏沐橙知道这样很对不起叶秋,在心里默念了30遍 all叶万岁 之后决定以后给叶秋一点助攻好了。


 



 

苏沐橙是什么人?她的助攻当然还不止这点!


 



 

此时,下午一点半,伞修两人正在叶修房间里,嗯.....只有他们两个,做着一些...负距离交流运动。


 



 

苏沐橙这是主动要求让他们两自己呆着,并做出暗示让他们“交流交流”,然后离开叶修房间去了隔壁自己的房间。她这回也是再次支走了叶秋并整个下午为伞修两人打掩护。


 



 

苏沐橙坐在自己房间的大床上,她觉得她可能还是以后再多给叶秋加一些助攻好了。


 



 

好的吧,由此可见其实苏沐橙才是控制全局的人呢: )


 



 

想追媳妇还是要先讨好小姨子。



——————————————————————


tbc.

后续点我,求红心蓝手评论呢么么💕💕 

是个最最亲爱的阿笔的联文!看完给我滴阿笔戳个关注叭【星星眼✨】→这里!@荣耀牌签字笔 

评论(24)

热度(1759)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