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啊Amile

找到获得快乐的100种方式
wb@白果啊Amile
xhs@白果_Amile

【all叶】听说修修不能吃辣


叶修有一特殊体质,他的泪腺格外发达,打个哈欠眼水就能成股流下的那种。


因此他很少吃辣,因为一吃辣就会刺激到泪腺,刺激到泪腺眼泪就哗哗往下流。


 

其他的到还好,就是叶修觉得麻烦,你看你吃辣东西还在嘴里嚼呢眼泪就哗哗流了,东西也没吃饭什么光顾着擦眼泪了,所以他就会尽量避免吃辣,毕竟不吃辣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儿。


 

所以很少有人知道叶修这个特殊体质,但世上没有不漏风的墙啊!


第一波知道当然是叶家人。


 

想当年,叶妈妈给两小只买羊肉串吃,那烤羊肉串的师傅顺手就撒了点辣椒粉,把羊肉串递给两小只,结果叶妈妈付完钱转身就看见叶修拿着被吃了一块肉的羊肉串在那流眼泪,也不吭声甚至嘴里还一动一动地嚼着。


叶妈妈当时就慌了,还以为羊肉串被下了什么毒药或者那个不要命的给她儿子喷催泪瓦斯了。赶紧拽来叶爸爸,两人带着两孩子风风火火地又是检验羊肉串又是去医院全面给叶修全面检查,结果什么事儿也没有叶修还被勒令着喝了好久的中药。


 

现在想来叶修都怀疑当时那中药是不是从王杰希家买的,因为身上那味儿好像和王杰希身上很像(?)


 

然而我们并不知道王杰希家里到底有没有开中药店。


这误会直到下一次叶修吃辣才解开。


那天的餐桌上有一道专门给叶奶奶准备的辣菜,叶修随手夹一筷子一吃结果又是哗哗流眼泪,这回叶妈妈就发现了共性,等到他不流眼泪了再喂一筷子辣菜眼泪果然又出来了,可真是亲妈。


之后叶秋盯着这事儿笑了叶修好久,说他跟女孩子一样,不过笑归笑,每次叶修吃菜之前他都会提前帮他尝好,辣的都不让他吃。


叶秋:流眼泪的宝贝哥哥我才不要给别人看!


只是后来叶修离家出走叶秋想护却也护不住了。


然后便是苏沐秋苏沐橙两兄妹。


都说姑娘比男孩更能吃辣,这话在这三人身上也适用。


苏沐橙爱吃辣也能吃辣,什么剁椒鱼头金劲辣薯圈火鸡面,几乎顿顿都是红油油一片,叶修看着都有点想流眼泪。


 

之后有一天,苏沐橙休息在家,抱着盘白花花的鸡爪在电视机前啃,见叶修从电脑前离开路过她面前她十分顺口地问他要不要来尝尝,出乎意料地叶修答应了。


叶修拿起一鸡爪咬一口,


 

哦豁,


 

白花花的泡椒凤爪。


叶修哭了,

真的哭了。


原本还在心里感叹今天苏沐橙没吃辣,居然吃的是白花花的鸡爪,原来这是泡椒凤爪!


“哇!叶修哥你怎么啦?”苏沐橙一见叶修流泪了吓得不轻,啪地放下盘子挪到叶修旁边。


苏沐秋一听到动静也赶紧出来,结果就看见叶修哗哗的流眼泪,居然...还有点动人(?)


“怎么了?”苏沐秋跪在坐在地上的叶修的旁边,也是担心的很。


“没事儿!”叶修一边擦眼泪一边回答,因为流泪的连动反应鼻子也有点堵堵的,话说出来的声音好像受尽了委屈。


苏沐秋和苏沐橙怎么会信?搬出各种话来安慰叶修,让他有委屈别憋着。叶修也是学聪明了,不说话,任由他们说,直到自己缓过来了再从头解释一遍。


苏沐秋苏沐橙一副将信将疑的样子,觉得叶修这理由牵强,然后在自己脑子里飞速脑补了一段叶修受委屈大剧,看叶修的眼神更加深邃了。


 

“真的!不信我再吃一口给你们看!”叶修觉得只有这样能证明他的清白了,对着手里的鸡爪子又是一口咬下去。


 

然后...叶修就又流眼泪了QAQ


苏沐秋苏沐橙:......


反应过来之后苏沐橙觉得这就通了,难怪之前总是喊叶修吃自己的零食他从来不吃,以为他是不能吃辣结果今天却答应吃泡椒凤爪,原来真是个乌龙,自己的猜测没错,他真的不能吃辣。


 

而后来,苏沐秋走了,只有苏沐橙知道了。


再往后苏沐橙为了保持形象不长痘痘也把辣戒了,这特殊体质也很少再提到。


 

直到现在,一群人一下发现了叶修这特殊体质。


从世邀赛回来,国家队以及韩文清一同去吃火锅小庆祝,火锅好之前一众人纷纷抢着帮叶修调酱,叶修也乐得清闲,碗给他们自己就坐在座位上不问世事了。


 

火锅噗噗冒泡,一众人又争着给叶修夹菜,叶修把菜从盘子里夹起,在碗里蘸了点酱,喂到嘴里,然后,他就后悔让他们帮他调酱了。


 

叶修哗哗流眼泪,一桌子人都惊讶了,苏沐橙第一个反应过来,蹭的一下站起来,筷子往盘子上一放,声音很响,吸引力大家的目光。


 

“你们谁帮叶修调的酱?”


是张佳乐,他在下面弱弱的举起手。


张佳乐,一云南人,顿顿吃辣,无辣不欢,因此他在帮叶修调料的时候也加了一点辣椒粉,是真的一点,跟他自己加的相比起来简直就是没有了。


苏沐橙了然,叹了口气。


“叶修特殊体质,不能吃辣,一吃就流眼泪。”


 

听到她这话,众人又刷地一下把头转到叶修那。


 

叶修正一只眼睁着一只眼闭着,一只手在给闭着的那只眼睛擦眼泪。


 

.....张佳乐,干得漂亮!


 

因为此时的叶修不仅在流眼泪,脸蛋也因为火锅店的闷热红扑扑的。于是叶修的眼泪加上红扑扑的脸蛋以及紧抿的嘴巴一同形成了一副盛景。


 

就好像被cao到某个最高点,然后还被cao哭了的感觉。


众人满心的:我修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


嗯...黄少天的×100


 

想太阳☀



————————————————————


end.


评论(73)

热度(4956)

  1. 共2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