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啊Amile

找到获得快乐的100种方式
微博@会魔法的Amile

[all叶]听说叶修有女朋友了(13)


13.
随着时间的推移,白洛和许安止的关系越来越好。

 


 


 

原先从许安止那里知道她家庭什么的情况的白洛也在聊天中透露了自己的情况。

 


 


 

她告诉许安止自己是个自由职业者,平时会写写书画画画或者作作曲,曾经也出过几本书,销量都是可观的,许安止一听便追问了一下,没想到白洛一共出的6本书有4本许安止都看过,并且很喜欢,电子的和纸质书她都有存着,然后她问了另外两本书的名字,并表示自己回去之后要狠狠的补回来。

 


 


 

接着她又问了白洛有哪些绘画作品和音乐作品,得知白洛是某某作品的同人画,同人曲的作者,说自己看过她画的画,很喜欢她的画风。

 


 


 

到自己喜欢的人喜欢自己的作品,白洛很高兴,甚至想要熬夜高产。

 


 


 

许安止告诉了白洛自己的近况,虽然自己在清华医学院做学生,但自己的成绩并没有那么的突出,在班上的水平也只是中等,还告诉他自己在班上的人缘并没有多好。

 


 


 

因为自己不善言辞,比较慢热,不太会主动跟别人搭话。而且自己和舍友的关系也并不是很好,虽说是一个宿舍的,但是因为许安止酒吧的打工下班时间都是夜里三点,早过了门禁的时间,因此她很少,甚至从不在宿舍里休息,都是睡在酒吧老板提供的房间里。而白洛算是自己来到B市之后最好的朋友。

 


 


 

白洛听她这么说,感觉自己很幸福。能在自己喜欢的人心中有这样高的地位可不是很幸福吗?

 


 


 

两人交换了联系方式之后,不再只在酒吧见面。她们经常相约外出逛在B市各个地方游玩。

 


 


 

转眼间,两人距离第一次见面已经过去了三个月。白洛每天都觉得自己比前一天更加喜欢许安止。只是强烈的感情找不到发泄口,让白洛很是苦恼。

 


 


 

她真的好想向许安止表达自己的心意!

 


 


 

现在她才明白曾经自己说的话是多么的愚蠢,从前认为自己只要找到真爱谈一段恋爱就已经圆满了,可是到了现在遇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人才知道自己的感情不被家人祝福是多么的痛苦。

 


 


 

她开始想要告诉父母自己喜欢女人的事实。

 


 


 

自从有了这个念头,白洛想要告诉父母的想法越来越强烈。特别是每天看见许安止和自己在一起时的笑容,她就有想和她在一起一辈子的想法。

 


 


 

这一天白洛在刷贴吧时看到一个贴吧故事,这个故事已经过去五年了。讲的是在高中遇见的两个男生,他们一同经历了三年高中时光,在这三年,其中一个男生身为楼主的一直实事更新着贴吧内容,写着自己怎么喜欢上了那个男生,又怎么与他心意相通。高三的那一年,两人互相鼓励,共同进步,想要考上同一所大学,最后两人梦想成真,考上同一所大学选了同一个专业,每天都过的很快乐,可是后来外界的讨论开始作怪,两人害怕承受外界对同性恋的压力,遮遮掩掩不敢暴露,最后却还是遗憾分手,楼主从此不再恋爱,而另一个男生则按照父母的要求和正常人一样娶妻生子。



看完这个故事白洛内心百感交集,害怕自己最后因为不敢与父母坦白然后拥有相同的结局,然后抱憾终生。



白洛决定这天晚饭后向父母坦白。



很快就到了晚饭时间,白洛很紧张,要坦白的这件事她谁都没有告诉,甚至叶修也没有。



白洛一边心不在焉的吃着晚饭,一边观察自己父母什么时候吃好,终于在看见白妈妈拿起餐巾纸擦嘴时白洛“腾”得一下从座位上站起来。



“爸,妈,我...有话要说!”



“嗯?怎么了吗?”白妈妈早早的就看出今天女儿的不对劲。



“我马上要说的事有一定的冲击力.....你们做好准备....”
“我,喜欢,女人...”白洛一个字一个字的说出这句话,音量越来越小,头也越来越低。



“什么?”白妈妈明显没有听清白洛说了什么。



“我....我喜欢女人!”
“我那么长时间不谈恋爱是因为我是同性恋!”
“我从初中就知道自己不喜欢男人了!”
“我知道我们家庭特殊所以一直没有说出来!”
“但是...但是现在我不能不说了!”
“我遇到了一个喜欢的人,我非常非常喜欢她,喜欢到想要一辈子和她在一起,但是我一直没有告诉她,我希望在得到你们的认可之后再告诉她。”
“她是我活到现在遇到的最喜欢的人...”
白洛做了一个深呼吸,然后一口气把所有憋在心里的话都说出来了。



白爸爸要在白妈妈发问时就黑了脸,他身为军人听力不知道比白妈妈好多少,早呀白洛支支吾吾第一次说的时候他便听的一清二楚。



此时听完白洛的话的白爸爸一下子站起身来,力气过大撞到桌子,连带着桌子上的餐具哐啷直响。因为生气涨红的脸让人更有压迫感,因为努力的隐忍喘着粗气,甚至身体也因此微微颤抖。



“叶修,知不知道?”这话一出,不难听出白爸爸的隐忍。



“不...不知道。”白洛从未见过这样的父亲,身体因为恐惧微微颤抖但却条件反射的不告诉叶修知道这件事的真相,想着如果说出来叶修喜欢男人的事也会暴露,自己不能连累他。



“啪!”白爸爸扬起手,一个清脆的巴掌聚落在的白洛的脸上。



“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对叶修是在欺骗他!!!”
“你给我出去!”



白妈妈一看见白爸爸扬起手时便上去玩拦他,可惜却已经迟了一步。



一听见白爸爸让她出去的话白洛拿起桌上的手机便低着头冲出了家门,外套拖鞋一律没拿没穿。



“白洛!!!”又想要拉住白洛的白妈妈实在抓不住她,最后只是对着她的背影大喊着她的名字。



——————————————————————

tbc.


评论(32)

热度(8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