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啊Amile

找到获得快乐的100种方式
wb@白果啊Amile
xhs@白果_Amile

【all叶】叶修的轮回日记(8)

此轮回非彼轮回!!

※不正规原著向


39

第五赛季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场常规赛结束,嘉世以8:2的比分赢了,得到了上半赛季积分榜第一的漂亮成绩。赛后的记者招待会,各方记者早已经到齐,正主还没来,他们就已经窃窃私语地讨论了许久。


—————这是嘉世本赛季新副队叶修出道一来第一次参加赛后采访。


然而他们不知道他们期待的是一个多么恐怖的存在。


眨眼功夫,嘉世的几位已经落座,那边主持宣布发布会开始,记者刷刷刷举手,苏沐秋随手点起了一个。


“据我所知,叶副队是第一次参加公开记者招待会,可以问一下原因吗?”记者说。


“没什么特殊原因,既然苏沐秋能做就让他来喽。”叶修说。


“呃......”记者见挖不出什么料立刻换了另一个问题,“据统计嘉世在前半赛季的积分排到了第一,两位正副队长对此成绩有什么看法吗?”


“意料之内,这很让人惊讶吗?”叶修眨眨眼反问道。


“附议,我们的默契很强的,不出意外这赛季的最佳组合会被我们承包。”苏沐秋也毫不客气的大方豪词。


小记者被叶修不合套路的回答惊得楞在原地,苏队长的不解围和对叶修的附和更让他不知道如何接话。


好在这时另一个记者举起了手,主持立刻示意他提问。


“全明星周末赛即将开始,24位全明星选手投票结果也已经出炉,叶副队刚出道就十分强势地进入前十,不知道叶副队对此有什么感想?”记者问到。


叶修随即一笑:“习惯就好。”


记者嘴一张,陷入了与刚才那个小记者相同的尴尬境界:“啊?”


一旁的苏沐秋一时没忍住噗笑出声。


所以说这两人根本不是来接受采访,是来联手为难记者的吧??



40

虽然进入全明星在意料之内,但叶修也没想到自己的排名会那么靠前。


九月份刚出道的他先天就处在投票的弱势,但短短几个月他还是靠实力征得了大量票数,最终将排名固定在了第6位。而他们嘉世的队长苏沐秋因为本赛季嘉世的好成绩和颜值加成赫然排在了榜首。


有上赛季冠军加成的王杰希排在,紧接着是跟他们相争两赛季打破他们连冠的蓝雨黄少天,第四位是韩文清,尽管与嘉世的对局都输了但总体得分还是十分稳定的。然后是喻文州以微弱的劣势排在了叶修后一位,第七。


本次的主办是第十七轮比赛刚输给嘉世的皇风,他们也有2位选手入选全明星。


随着主持人宣布开场,一个又一个角色的全息影像出现,气氛瞬间火热了起来。


第一天是新秀挑战赛,嘉世给叶修报了名。早早得知消息的黄少天等人已经无数次轰炸他的QQ,让他上台以后点自己,叶修均回复以微笑脸。


“下一位新秀挑战者,同时也是刚出道就强势占领全明星第六位的嘉世选手————叶修!”


“叶修第一次来到这个舞台,想要挑战哪一位前辈呢?”主持人问。


“嗯...”话筒递到面前,叶修故意地停顿了一下,“张佳乐前辈——”



41

张佳乐被队员推推嚷嚷走上舞台时都还有点懵,上半赛季十七轮比赛他们在场上相对的次数并不多更别谈私交,张佳乐实在是想不通为什么叶修会点他,要是说实力的话张佳乐并不自信可以敌过他,总不能点他上来是为了让他出丑的吧?


结局果然是预料之内的输了,但是也并没有很难看,观众同时为两人送上掌声。


反观选手席,黄少天的话音好像就没停过:“为什么点张佳乐?张佳乐也来了吗??我怎么一点没看出来,是张佳乐故意不来认我们?”


“应该不是的,前辈有自己的原因吧。”喻文州回答到。


“不知道王杰希怎么看啊......”黄少天一副思考状。


喻文州挑眉:“少天你开始上依赖王杰希了?可喜可乐可喜可乐。”


“队长!”黄少天立刻炸毛,但在看见喻文州带笑的脸又瞬间泄了气,“我总感觉他鬼鬼祟祟的会知道好多事,像是以前那边,他早早就知道全明星代替唐柔上场的是叶修他也不说!太让人气愤了!”


然而这次,王杰希也一无所知,他面无表情地看着全息赛场,跳跃的思维忽然出现了一个假设


————先是韩文清然后是张佳乐,都是从前一期二期和叶修认识时间最长的老朋友了,叶修......是想在他们身上寻找熟悉感吗?是他们能让叶修感到安心吗?那......自己呢?



42

张佳乐再次跟叶修说上话是在第一天全明星赛结束时的后台。

不知道叶修是从哪抄了近路,在张佳乐和孙哲平从自己的通道口出来时他已经站在那了。


“呦!”叶修靠在墙边向他们打了个招呼。


“你怎么来了?”张佳乐奇怪道。


“慰问一下,”叶修慢悠悠地走到了他们面前,“没被打自闭吧?”


张佳乐一听脱口而出,“你还有这觉悟?”


话音刚落,三人具是一愣。孙哲平摸摸惊讶张佳乐什么时候跟叶修关系这么好了,而当事人张佳乐正后知后觉地尴尬起来,在拼命思考要用什么话补救,却见叶修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我怕我说我是特意来让你不爽的你会想骂人,”叶修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毕竟这这么多人,你还是个公众人物?”


不等愣在原地的张佳乐再做反应,叶修就越过他看向了他身后的孙哲平。


“听说...孙哲平你有手伤?”叶修的口气听着有些小心。


孙哲平最近训练得有些猛,上赛季又一次和冠军失之交臂让他有些着急了。本赛季至今,百花的成绩比较可观,身为队长的他就更努力了。强烈想要得到冠军的心让他变得有些急躁,连续一周超负荷的训练还是让他的手有些吃不消了,在来参加全明星赛的前两天,他才在k市看过医生,医生建议他暂时先休整两个星期。


他并没有对队友或是联盟的朋友瞒着,这会叶修问起来孙哲平也只当是他从谁那听说的。


“嗯。”他答应道。


“幸亏马上要到冬休期了,好好养养再打,身体比较重要,”叶修也就将错就错,像普通朋友一般关心道,“我先走了,苏沐秋还在等我。”


tbc.


事实证明姐妹们催更我是有用的!!😝😝

评论(99)

热度(565)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