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啊Amile

找到获得快乐的100种方式
微博@会魔法的Amile

【all叶】听说那个新人红起来是靠买热搜(13)

※娱乐圈pa

※打脸爽文



这是一场看起来火热,内里却不怎么愉快的火锅聚会。



 结束后吴雪峰把他们送回了酒店,然后自己回了公寓。原本以为这便结束了,却没想到第二天拍摄时吴雪峰又来了,他说难得相见,想要跟他们节目组全程走走。



导演身为同行也跟吴雪峰认识就欣然同意了,路上在镜头外他们还可以聊聊天。



吴雪峰说是来享受享受生活,可在其他几位嘉宾看来他的目的只是叶修,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在镜头前吴雪峰不能来干预他们。



“接下来是我们今天的重头戏!我们节目组租下了AS美术馆,在馆内安排了很多工作人员,他们会给你们提供线索,同时在美术馆的各种画里也有可能藏着线索。得到线索你们便可以解开宝箱的密码,宝箱也被散发在了美术馆的各个角落。宝箱里有拼图碎片,最先完成拼图的男神将成为本期的冠军!”



众人正处在美术馆的正中央,随着导演的一声“开始”众人各自分散了开了。



吴雪峰也完全没有遮掩自己的真实目的,他跟上了叶修的跟拍小白,三人同行。



馆内一直回荡着一阵阵有节奏的拨弦声,叶修原以为是广播播放的音乐,可仔细一听却发现这貌似是真实存在在馆内的,他决定先去找声源。



果然循声在馆内转了几下,就找了坐在馆内休息椅上拨动民谣吉他的工作人员,是一个法国男人。



“Chantez une chanson, s’il vous plaît.”那个男人见叶修走进,便站起身对他说了一句话,并把吉他递给了他。



叶修听不懂法语,接过琴正迷惑时法国男人又递给他了一张中文的任务卡。


“请用你的才华打动在浪漫与艺术中长大的人。”



叶修这才明白过来,任务卡说的委婉,但意思应该是让他唱首歌,打动面前这个法国男人而获得线索。



作为原准备以全能偶像出道的叶修自然学过弹吉他,曾经他们公司还很困难时他甚至去酒吧当过驻唱,在这方面的技能他还是毫不逊色的。



叶修抱着吉他坐了下来,他首先轻拨琴弦试了试音,然后将琴夹右移动夹到了三品重新拨了拨琴弦。



调好了音高,他将右手压下,让颤动的琴弦静止了下来。接着他手指在琴弦上猛然一滑,手腕紧跟着不停歇地拍击了下琴身,左手配合着上下滑动按着琴弦,然后不断重复,一瞬间便充满了节奏感。


【点我听老叶喜欢的歌】 


叶修开始随着节奏轻哼,他本来慵懒的音色在吐出歌词的一刻变得有力起来————这是一首赞美偶遇女孩的美丽的法语歌。



解散没多久,就在附近转悠的其他几人此刻也听到了忽高忽低,回荡在美术馆里有力的歌声,他们循声找来。



王杰希吸取了昨天的教训,他从开始就用余光关注着叶修,打算过一会装作偶遇,然后不经意的提出合作一起走的主意。此时他与叶修只有一墙之隔,听到琴声他立刻放下眼前正在纠结的油画——那上面有线索,然后走去了隔壁。



叶修的身体随着节奏轻轻地晃动着,他把脚板充当做节奏器,一拍一拍地打在瓷砖地上。他半低着头看着琴弦,但在王杰希的角度也能看见他带笑的眸子————他很享受弹琴和唱歌的时间。



叶修唱完了整整一首三分多钟的歌,算是吸引到了所以其他的嘉宾,他们或远或近地看见、听见了他弹琴唱歌————在实力方面,他们对叶修也有了新的认识。



这位当工作人员的法国男人也被叶修的歌声惊艳,他发自内心地为叶修鼓掌,在他的带动在周围一些听了全程的工作人员也忍不住鼓起掌来,吴雪峰也包括在内。法国男人本有心为难的但此时已经被彻底折服了,他拿出任务卡告诉了叶修他持有的线索。



王杰希见他们交流完便走上前对叶修说,“很好的音乐。”



能受到专业音乐人的称赞无疑是一种认同,叶修立刻向他笑笑。



那个法国男人拿着琴重新做回原本的位置上,王杰希和叶修则一同缓步走向另一个房间。



王杰希问,“你学过法语?”



“没有,只是会这么一首,是听了很多遍练了很久的,没想到能派上用场。”叶修一边回答一边沿着墙壁观察着挂在上面的油画。



“那边那副有线索,”王杰希毫不吝啬地为叶修提供了刚才自己的发现,“一起走一段吗?”



叶修也没想到能从竞争对手这得到线索,他本是怀着少接触的念头,想一会跑路的。但王杰希这么邀请了他也不好拒绝,再说这还在镜头前,拒绝了要是被播出去可能又会招一波黑。



叶修点点头答应了,跟他一起走到了有线索的那副油画那研究。



苏沐秋刚才隔着玻璃看见了叶修弹琴,老实说这首歌对他来说有点耳熟,好像很久以前听过......



苏沐秋紧闭双眼在记忆中寻找,那好像......是个有很多人的地方,有很多跟他一般年龄的少年.........



......是嘉世的练习生训练室!



————难道叶修曾在嘉世当过训练生?并且是跟自己同期的?



在另一边,剑与诅咒很有缘的碰到了,他们站在叶修所在房间的对面听完了整首歌。原本有去找叶修的念头却被王杰希抢先了,见两人聊开他们也只能作罢,一人走一边分开了。



叶修和王杰希分开是在完成了一个有关品尝美食的任务之后,并不是王杰希的意愿。叶修说两人总在一起获得的线索都是一样的,还是分开来更有竞争力。


————如果可以王杰希倒是愿意陪着叶修,帮他找线索,这样叶修就不用担心竞争力还能更快获得线索。



当然这也只会是个想法,不可能在镜头前实现。



最后首先完成拼图的是周泽楷。集合后大男孩有些腼腆地看着叶修,对他说自己认为他弹琴很好听,唱歌也很好听。



叶修突然有些受宠若惊,立刻也夸他说他能得到第一很棒。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叶修感觉好像周泽楷听了这话笑得更灿烂了。



孙翔在他们不远处蹲着,眼神有些复杂地盯着两人,然后在叶修察觉目光向他看来并笑了笑时迅速地讲脑袋扭向了另一边。



叶修瘪瘪嘴————果然这个孩子还是很不喜欢自己呀!



他们是坐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回国的,吴雪峰来送行了。他以此拥抱了几人,最后是叶修。



“Je suis heureux de vous rencontrer à nouveau, et je ne vous perdrai plus cette fois.”拥抱时吴雪峰在叶修耳边说了一句法语。



在场的众人都没学过法语,却莫名认为这句话对他们有些不利。



叶修也没有听懂,问了句,“什么?”



吴雪峰松开他对他笑笑,“没什么,是在祝你们路上平安。”



然而孙翔此时却惊讶地瞪着吴雪峰,他昨天在美术馆巧合中了解到了一些法语情话的发音,刚才吴雪峰的话他也莫名意会了些。



不知道怎么说出,也不知道怎么问,孙翔愣在那半天,最后在周泽楷的催促下跟着去登机了。



tbc.

哦哦哦哦感谢两个姐妹的打赏@宇宙大爱 @云and洋 !!

😭😭😭我是没想到写小破文能有打赏,太感谢了🙇🏻‍♀️

不过能看得开心就好!!不用破费!太谢谢了💦😭



有没有磕all炭的姐妹能给我推荐类似阅读体的文【弱


X我好能啊发all叶文贴aph图求all炭的文(小声。

评论(164)

热度(4479)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